Sunday, May 25, 2008

谢罪

笔者真的罪该万死......一群十分关心笔者写作的"Fans真的要臭骂笔者一顿,别人写部落客,轻轻松松便可在一週之内写好几遍文章,而你却在五月尾交出发生在二月份的事?实在太过份了!真实的情况是笔者十分龟毛, 一遍平平无奇的冷饭却炒了又抄, 因为能力有限, 找了一些参考资料, 在诊断的技朮上只差还没时间补入近代的手掌掌纹诊断对应五运六气理论及基本中医诊断内容, 才拖了那么久。而在这几个月里也和各位中医爱好者每一天都有仔细地观察天气的变化,亲自见证了火热之邪还会在六月至八月升温, 有严重心脏病或肺系问题病者要多保重身子了。

在这段日子里笔者也发现了控油(针对脂溢性脱发或超油性皮肤) 的几个内服方剂, 其中有针对脾胃湿热的代表方-平胃楂丹散, 同时排除了中医美容界所认为的六味地黃有控油作用的功效。而笔者又在数星期后从日本的赤羽幸兵卫(50年代的针灸医家) 的知热感十二井穴线香测定方法里不但发现运气理论在经络留下的烙印,而且我也重新评估平胃楂丹散的功效, 笔者从知热感十二井穴线香测定表中发现平胃楂丹散只有很强的平胃消滞的作用, 健脾功效太差了。在这些宝贵的研究下,笔者认为所有运用运气学理论的中医同仁, 应重视及关注病者的体质对中药方剂的数与量的掌握是否正确, 而不是停留在纯属个人经验而以。以上的內容可望下週能如期"出版"。

近日觉悟到疾病的丛生和病者的心有密切关系,人是因为常常往外追求,而执着心中的七情六欲无法放下,精神无法內守…心灵和肉身如同佛陀对人生比喻"人生是痛苦的, 迷失的人如生活在一间着火的房子, 感觉无常却不知道逃出困境的方法"。

盼大家安康, 笔者要对背部太阳膀胱经进行梅花针养生了….拜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