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9

治不好的病与自我毁灭



自杀身亡的人认为生命中少了很重要的东西,从而得出一个重大的结论:不值得再活下去。除了生活不稳定,成就感太低也让这些人生感焦虑 - 实际的成就与向往的目标差距太远,让他们相信一切都没有了希望。我们发现灾难性思考容易导致各种因素的暴力死亡,这种无助感也很类似。   

人类的情绪是无形的,但是负面情绪与灾难性思考一旦结合是很要命的! 情绪与思想,这两者本是人类的动力。 其实我临床上有很多得了严重皮肤病的病人, 他治疗的差不多,就消失不来了。 因为他知道他的病好像很快就痊愈了, 他突然就有一种想法:我不配得到这个健康的身体。 

其实,人的弱点与堕性 - 会往毁灭移动的死亡意愿!这个谈的有点比较深奥吧?我们发现癌症病人有这种情况。 他觉得生无可恋, 死能解决所有的痛苦与问题。 所以这种灾难性思考是一种无形的病,负面情绪也是一种无形的毒, 是最难治的!他的病情会反复发作, 拖长又拖短, 甚至也不会和医生配合。

说得简单一点, 就是我们人生有很多挫折随着岁月累积下来, 很多负面的情绪没有办法抒发出来, 然后把情绪压抑下来。这些人觉得这个人生一点快乐都没有, 没有什么理由让他快点痊愈,让他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 最后他会决定过着自我毁灭的生活方式,慢慢就会去自杀、就会去得忧郁症、癌症。

Company address :
Homodesty Consultancy
Level 5, Aeropod Commercial Square,
Jalan Aeropod Off Jalan Kepayan, 88200 Kota Kinabalu, Sabah.

Google map :
https://goo.gl/maps/XFT2CAZC2VS2

Contact number / WhatsApp / LINE : 012-4883814
Youtube channel : Alex Ho
Website : www.homodesty.com
E-mail : tcm.modesty@gmail.com  

#中医 #癌症 #忧郁症 #自杀 #情绪 #思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