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9

[中风那些故事 - Part1]





中风是一种非常棘手的疾病,是十分折磨肉身与心志的顽疾,它不会让人那么容易死去,也不会那么容易被治愈!

何医师甚至听过两则类似的故事。话说老伯A在吃过鱼丸汤面后,走出餐室不久就晕倒、不省人事,被送入医院确诊为中风,结果老伯A却告诉家人,鱼丸里有过量的硼砂,害他食物中毒而晕倒,绝对不可能中风。另一则故事,老伯B经过义山,忽然晕眩,然后昏迷跌倒,被人送去医院就半身不逐、口眼歪斜了,老伯B吵着要马上出院去寺庙拜拜,说自己不是中风,而是中邪。
很多人说这是他第1次中风, 其实医生都知道这已经是第N次了,但是病人却—直坚决认为这是第1次。道理很简单 -- 从来没有人愿意接受现实!

中风发病之前都有先兆,只是大部分的人没有留意罢了。比如 : 头痛、头晕、恶心、失语、失明、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肢麻、指麻、头摇、肌肉眶动、口角撮动、眼皮跳动、行走易跌绊等。
如果在中风之前,使用针灸或中药治疗就能降低中风风险。可见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所谓: 不懂中风,就会得中风! 若想做到预防就必须对自己的身体和疾病有一定的了解。

我们中医认为,内伤积损、劳欲过度、饮食不节、情志所伤能引动内风,加上气虚或阳虚太久,复感六淫外风(天气改变)就能中风。


Company address :
Homodesty Consultancy
Level 5, Aeropod Commercial Square,
Jalan Aeropod Off Jalan Kepayan, 88200 Kota Kinabalu, Sabah.

Contact number / WhatsApp / LINE : 012-4883814
Youtube channel : Alex Ho
Website : www.homodesty.com
E-mail : tcm.modesty@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