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春季流感高发医院“爆棚”

春季气候多变,乍暖还寒。冷暖莫测的气候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期。近段时间,医院多了不少由于患上流感前去就医的市民。医生提醒,一定要注意气温变化而增减衣服,预防患病。
记者今天在道滘医院看到,医院挤满了前来就医的人。等候挂号的市民排长龙。在注射室和急诊室里面,医生和护士们则忙个不停。在就诊的人中,老人和小孩占了大部分。
道滘医院急诊科主任许衍挺告诉记者,近期感冒的病人特别多,还有不少人因此发高烧。
据了解,由于春季气候多变,人体呼吸道免疫力相对下降,使得病原体极易侵入,每当人体抵抗力减弱或对外界环境适应性欠差的时候,则容易发生流感。医生提醒,一定要适当增减衣物,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因为天气问题,早晚比较冷,白天太阳比较猛,气温比较高。出门穿衣服要注意。”
另外,由于多数人抱着小病吃药,大病就医的心态,使这段时间一些感冒药也跟着畅销起来。不过,鉴于现时市面还存在部分售卖假药现象,有关部门提醒市民,买药尽量到一些大型、信誉好的药店,选购时也要看清药品包装上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标识。(记者 谭政、赖锡坤)

No comments: